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简介

主 任:戴波

副秘书长:朱双凤

副主任:杨勇 蒋开谋


工作职责

1、负责办理或会同各委员会办理市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其他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各种会议的记录。

2、负责起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有关文件、工作报告和其他材料。

3、负责《人大工作通报》、《昭通市人大大事记》的编发。

4、负责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外人大系统有关工作的联系;负责与本市“一府两院”办公室、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 和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相关单位的联系工作,互通情况,互相协作,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5、协调并督促检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

6、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

7、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公文办理,印章、档案及其他资料管理和机要保密工作。

8、负责组织、协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政治理论学习;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安全保卫、工资福利、财物、车辆管理及其他行政事务工作和接待工作。

9、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的有关服务工作。

10、加强调查研究,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11、协助做好组织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省人民代表大会的有关工作并为代表搞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