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10次集中学习 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铭书一行到会指导

来源: 作者:昭通日报 记者:苏秀 发布时间:2023.12.22 阅读:1222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10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22-1.jpg

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铭书一行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斌主持学习。

1222-2.jpg

杨铭书传达了中央“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精神,部署了主题教育、筹备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杨铭书强调,主题教育开展至今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善始善终抓好各项工作。理论学习要坚持一以贯之,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筑牢思想根基。调查研究要抓好成果转化,推动形成一批务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办法。推动发展要聚焦民生实事,认真落实全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五级书记”为民办事解难题现场会精神,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检视整改要做到深入扎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加快推进专项整治,特别要在民生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上持续发力,确保取得实效。建章立制要注重常态长效,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

1222-3.jpg

王斌强调,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人大立法、监督、决议等各环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提振信心,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三农”工作、“新质生产力”、“三大工程”等关键词和重点,扎实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昭通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要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固本培元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提高“干”的劲头、“干”的本领、“干”的韧性,真正做到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

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彭晓朋到会指导。陈刚、张华昆、郭晓东、马康凤、曹阜洪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