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0 阅读:1209

12202.jpg

1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评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度委(室)综合考评和干部考核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1220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充分预估低温雨雪冰冻带来的不便和存在的风险,有针对性地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上来,把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为检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打造成为基层社会管理的“减压站”、经济社会发展的“加油站”、群众困难问题的“倾述站”、人民意见建议的“汇聚站”的目标定位,加强代表活动阵地的管理、使用,充分发挥代表活动阵地的作用。要紧紧围绕各级党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促进人大代表活动经常化、特色化,努力把“家”“站”“室”建设成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学习交流、履行职责的重要阵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张华昆、郭晓东、马康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曹阜洪,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