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3 阅读:1691

1024-2.jpg

10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补选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有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1024-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定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省际共商、生态共治、全域共建、发展共享的目标,聚焦产业协同发展、交通互联互通、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要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强对《长江保护法》《云南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立法、监督调研工作,以高质量立法、强有力监督护航全市生态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方法、谋思路,围绕省委“3815”战略,市委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等部署安排,围绕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民主保障等方面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提前思考谋划,精选工作议题,认真谋划好常委会明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文化担当和为人民服务的朴素情怀,紧扣发展大局大势,立足自身实际,严格依照宪法法律履行各项职权,积极探索和尝试“敢监督、会监督、能监督”的方式方法,助力全市文化传承和发展繁荣。要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等常委会重点工作,切实抓好机关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对内对外宣传等工作,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展示人大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马康凤、曹阜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