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5次集中学习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3.08.21 阅读:2071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5次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斌主持学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晏祥莉、张华昆、马康凤、曹阜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821-1.jpg

会上,张华昆、马康凤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王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扛起新征程中美丽昭通建设的政治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生态领域立法,织密生态环保制度之网,突出环境保护监督,提高生态环保落实之效,发挥代表作用,凝聚生态环保人民之力,助力昭通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持续发展。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法治保障、示范带动,坚决扛牢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立足人大职能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担当务实作为,坚持实事求是、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涵养事争一流的志气、动真碰硬的勇气、开拓创新的锐气,以清晰的思路、明确的目标、精准的措施、过硬作风保障工作落实任务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昭通篇章”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