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人大机关飘出浓浓书香味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1601

夏读书,日正长,打开书,喜洋洋。

rdjg1.jpg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书声琅琅,好不热闹,机关第一党支部在职工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暨读书荐书活动。

从父亲的《背影》到《从前慢》,从《诗意中国》到《相信未来》,从《读中国》到《以青春之名 献礼二十大》……活动现场,支委班子成员、党员领导率先垂范,年轻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或领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或诵读经典美文,或吟唱美好生活,大家在此起彼伏、抑扬顿挫的读书声中感悟真理、品味人生、寄予情怀、讴歌时代。

“我推荐大家阅读毛主席的《实践论》,其蕴含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智慧,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我推荐读散文集《我们仨》,因为它彰显着近代中国社会与文化此起彼伏之中的知识分子人文情怀,道出家的温暖。”与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大家推荐阅读书目,分享读书心得,在讨论中丰富知识储备,凝聚向上力量,于交流中增进同志情感,增强干事合力。

rdjg6.jpg

据悉,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党建引领,以建设书香机关、提升干部作风为抓手,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会”“云岭书屋”等载体,创造性开展“月读一书”活动,为干部职工搭建起自由活跃开放的读书交流平台,引导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为提升能力素养,涵养务实作风,打造忠诚为民、履职尽责、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注入新活力。

rdjg7.jpg

“在常态化组织开展读书荐书活动的同时,我们还将建立激励机制,根据干部职工的阅读数量、读书效果等不定期进行读书评选活动,引导大家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真正让书香飘起来,让读书热起来,让思想活起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