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2.02.25 阅读:1864

党组2_副本.jpg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批示要求的相关工作,对市人大常委会当前有关工作作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1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着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当楷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按照3个“绝不能”的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创新宣传载体,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营造良好氛围。要围绕大局尽职履责。坚持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要情况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紧扣市委工作大局,坚决做到工作部署紧跟市委中心工作,重大事项决定体现市委意图,人事任免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力。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坚持把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务实担当作为改进作风的着力点,倍加珍惜缘分,倍加珍视团结,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努力做到“能为”“愿为”“有为”,做到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理解不误解,做到“四少四多”,持之以恒改作风,清正廉洁守规矩,真抓实干开新局。

会议指出,当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重点抓好学习调研、工作交接、狠抓落实等工作,努力实现工作的良好开局,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努力在地方立法、依法监督、代表作用发挥上见新成效,奋力谱写好昭通人大工作的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刚,党组成员、副主任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马康凤,秘书长童世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