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 四次会议精神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1.02.02 阅读:1972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绍雄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对标对表、真抓实干,聚焦今年工作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通报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会议期间参加昭通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绍雄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予波同志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观、辩证法、两点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亮点纷呈;坚持客观认识经济规律、尊重经济规律的科学态度,把省情吃透,把问题找准,立足实际抓好云南的各项工作;科学制定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绘就了云南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的“规划图”和“路线图”,让大家看到了发展希望、增强了发展信心。

张绍雄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市人大常委机关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抓学习的成效、抓落实的行动,确保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以会议精神为引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为编制实施市“十四五”规划和促进滇东北开发提供决策保证、法治保障和监督助力。

会议还研究了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相关事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陶天蓉、石邦云、卢登富、童世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张永前、二级巡视员黄光瑞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