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1.01.22 阅读:1953

IMG_8869_副本.jpg

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IMG_8872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绍雄主持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进行准备。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进行交流研讨,并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绍雄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深入细致的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绍雄在作会议小结时强调,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题破局、克难攻坚的能力和水平,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看齐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有力举措,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督促跟踪整改情况,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作点评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天蓉、晏祥莉、石邦云、卢登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张永前、二级巡视员黄光瑞及副秘书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