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党的建设 >群团工作

学习践行工匠精神 奋力谱写时代赞歌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18.12.15 阅读:5244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收看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节目

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云南日报社、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节目,于12月9日在云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开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及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看讲坛节目,引起强烈反响。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各党支部下发《关于做好组织收看“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节目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支部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方式,及时通知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员所在委(室)群众收看讲坛节目。据统计,截至目前,机关76名党员皆通过各种渠道收看节目,并积极在微信群等平台展开讨论、发表感想,实现节目收看的党员全覆盖。其中,通过电视收看的36人,占党员总数的47%;通过手机、互联网等媒介观看的40人,占党员总数的53%。与此同时,机关3个入党积极分子和各委(室)群众也以不同形式准时收看讲坛节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获得者、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耿家盛在第3期节目中分享了他30余载扎根生产一线的精彩故事。30多年来,耿家盛本着“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的信念,爱岗敬业、勤于钻研、勇于实践,练就超群技艺,用坚守和勤奋完美演绎新时期生产一线共产党员的卓越风采,充分体现了“忠于企业,患难与共,勇于创新,业绩显著,精益求精,铸就全能”的工匠精神,成就了新时代的工人典范。

耿家盛的感人事迹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耿家盛为标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践行极端负责的最高境界和最高标准,以最高的责任感和最强的责任心做好本质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倾力锻造专业精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执著坚守、乐于奉献、追求卓越,认认真真把每一件事做好、做细、做实。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干部王剑说:“作为一名地方人大工作者,将怀揣“工匠情怀”,学习先进典型,把“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扎根一线,勤奋学习,着力提高做好新时代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能力水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第4期讲坛节目将于12月16日至17日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国家引智贡献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云南十大女杰等荣誉获得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研究员舒群将上台叙述精彩、续写感动。届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将继续准时收看节目,聆听时代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