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昭阳闭幕 郭大进主持并讲话 杨承新罗永斌王斌等在主席台就座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1 阅读:6115

2月1日上午,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昭阳胜利闭幕。

闭幕1.jpg

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31人,实到38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昭通市委书记郭大进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杨承新、罗永斌、王斌、胡江辉、戈昌武、陶毅、陈刚、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童世新。

大会表决通过了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昭通市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郭大进在闭幕大会上作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他说,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些天来,大家一起热议昭通发展大计。

闭幕2.jpg

“回望来时路,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路,我们信心满满。”郭大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关注昭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及东莞、中山、深圳等市的对口帮扶下,在中央、省属单位的倾情帮助下,昭通如期实现了脱贫摘帽,35.47万群众搬出大山,992公里的高速公路形成昭通的交通主骨架,昭通人民实现了“昭明通达”的千年梦想,昭通这片革命的热土书写了新时代的传奇,在历久弥新的演进中始终充满活力,充满着神奇的魅力。

郭大进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新时代的昭通有新的使命任务,在省委“3815”战略的指引下,要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市、交通强市、城乡融合、生态优先、人才支撑“六大战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能简单地坐而论道,要振作起来,起而行之,努力勃发新气象,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

“我们要肩负重任,继往开来、守正创新,热爱事业到感动自己,努力奋斗到感染别人。”郭大进强调,要以每个人的奋斗、每个单位的奋斗、每个市场主体的奋斗,努力开创昭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只争朝夕,实干为要,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还要当好“战斗员”,对重大项目要到一线去推动,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服务,千方百计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大家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把“十四五”规划的蓝图尽快转化为“施工图”,转化为明天大美昭通的“实景图”。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郭大进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让昭通再现“小昆明”的辉煌。

本次全体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昭通军分区司令员,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昭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