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冯贤倩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443

3月12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带领调研组对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到彝良角奎镇小河村、盐津县落雁乡龙塘村、昭阳区洒渔镇、市职教园区、昭通高速,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为“小切口”,深入到农户、乡镇、农业商业银行跟踪监督有关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详细了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针对一些突出问题、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对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提出了督促整改的意见建议。

319宴祥利1.jpg

晏祥莉指出,各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深,平台管理运行不畅,政策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法治政府建设不强等问题。下步,要强化思想认识,扛牢责任,把完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强化工作作风,深入研究问题产生的根源,履职尽责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强化“一卡通”平台监管,严肃财经纪律;要强化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对照整改清单,逐一清零销号,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

319宴祥利2.jpg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预算工委、市审计局相关人员参加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