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阅读:497

为深入了解全市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助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东率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深入镇雄、彝良、盐津及凤池九年一贯制学校、实验中学等地开展视察。

郭晓东1.jpg

视察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专职教师队伍、心理辅导硬件设施配备等情况,对主要工作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等进行认真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郭晓东2.jpg

郭晓东对各调研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镇雄县、彝良县、盐津县、实验中学等的工作亮点给予高度评价,要求下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云南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昭通市委办公室昭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昭通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工作任务,精准聚焦、齐抓共管、统筹发力、切实履职,建立多部门联动协调机制、考核机制;出台切合实际的工作措施,加强督查、推广经验、打造示范,加快建设专兼职心理教师队伍,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郭晓东3.jpg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