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常委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346

3月11日,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1.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主持会议。

2.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昭通市人民政府机构调整和设置情况的备案说明,表决通过了《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更名为代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

王斌为本次会议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3.jpg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充分发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立法咨询专家和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努力使立法工作顺应时代潮流、服务中心工作、体现人民意愿。要统筹运用各种监督方式,找到痛点、击破难点,提高监督的刚性和实效。特别是要开展好询问和质询,把握好主题选择、现场提问、现场测评、跟踪督办各环节,有效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广泛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充分发挥活动阵地的作用,着力提升建议意见办理的质量,持续把代表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拓展方法思路,切实加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形成合力、提质增效。

4.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秘书长曹阜洪,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维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维志,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不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