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鲁甸县火德红镇:森林防火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鲁甸县火德红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阅读:305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鲁甸县火德红镇人大代表深入所在选区,与镇村干部、护林员、开展林区巡查,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等工作,在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中贡献了人大力量。

全面宣传筑牢防火意识。13名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召开院坝会面对面宣传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村主干道、在重要入林山口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利用村级大喇叭、微信群转发学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100余条,及时向广大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引导群众树牢防火、禁火意识和安全用火意识。

鲁甸1.jpg

全面督查筑牢责任堤坝。根据镇党委的安排,镇人大主席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3个卡点,6个村社区,21个林区进行了现场督查,全方位了解应急物资准备、应急预案、包保责任制等情况,共发现存在问题4个,提出工作建议6条。

鲁甸2.jpg

全面参与筑牢保障防线。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护林员、应急队员组成6支巡逻队,常态化深入田间地头、密集林区,对野外焚烧秸秆、林内上坟烧纸、每天开展一次巡查,见人就讲、见烟就追,确保不冒烟、不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