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县乡人大

大关县人大常委会“三个早”谋划工作

来源:大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罗坤 发布时间:2024.02.28 阅读:272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收假后,大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召开“收心”工作会,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

早谋划抓好新开局。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结合省、市人代会精神,立足本县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设定清晰可行的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计划2024年开展执法检查2次,代表视察2次,专题调研8次,专项工作检查2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4个。同时明确了对重点领域和民生工程以及对“一府两院一委”等国家机关的监督。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培训,管好用好代表“家、站、室”。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2024大关.jpg

早安排突出新成效。工作计划制定之后,县人大常委会把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到各委(室),明确具体责任人。一是把握时间,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县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对涉及人大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县人大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监督工作实效。全年共安排集中学习12次,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业务培训4次。二是注重成效。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结合各自工作任务,提前制定执法检查、调研、视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专项监督等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让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早行动提升精气神。在做足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启动工作程序,干部职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发扬脚踏实地,敢拼敢干,勇于担当的精神。各委(室)之间通力协调配合,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步调上合拍,做到工作部署闻令而动,时刻保持“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形成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的工作习惯,展现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工作上早行动、早落实已成为大关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作风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