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常委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2 阅读:388

2月22日,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审议通过《昭通市乡村清洁条例(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2.jpg

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昭通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的意见(草案)》《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王斌为本次会议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提出工作要求。

3.jpg

分组审议

王斌就本次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作了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细化实化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的意见,进一步在加强会前调查研究、提高会中审议质量、强化会后跟踪问效上下功夫,真正让人大监督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过程。要认真对照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积极履职、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审查效能、加强督促指导,持续深化对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备案审查制度执行的刚性和实效,持续加强备案审查能力、信息平台建设,推动全市备案审查工作数字化、智能化和效能化发展。

6.jpg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秘书长曹阜洪,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令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维志,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不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