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晏祥莉调研一心堂云天麻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9 阅读:972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走访调研昭阳经开区入驻企业一心堂云天麻,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一系列1_副本.jpg

一心堂云天麻整个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专注于天麻产业、中药饮片、天麻系列食品的研发、加工、生产和销售。投资项目分为两个子项目,一是位于昭阳区创新创业园以天麻为主的中药饮片、天麻食品生产基地,另一个项目位于彝良县小草坝(计划投资1.2亿元),该项目将打造天麻全产业链基地。晏祥莉一行实地参观了云天麻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对如何壮大企业发展、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提出意见建议。

一系列2_副本.jpg

晏祥莉指出,天麻是昭通具有悠久独特历史文化底蕴的名贵中药,具有较强的稀缺性、地域性和药用性,开发前景广阔。2023年全市天麻种植面积9.79万亩,鲜天麻产量5.06万吨,综合产值90.04亿元。目前,天麻已列入国家药食同源品种目录,要抓住发展政策机遇,围绕推动合作促发展、提升服务优发展,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大力提升天麻精深加工水平,做大做强食药品加工产业。一是要强化产业定位。天麻产业发展、产品研发要走优质、高端发展之路,珍惜资源,高起点、高水平开发拓展。二是要强化品牌打造。立足一心堂企业发展基础和优势,利用好天麻资源,打造云天麻品牌优势。三是要强化基地建设,全产业链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四是要强化科技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五是要强化市场拓展。充分利用药食同源政策优势,研发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有效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