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昭通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郭大进参加 王斌主持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8 阅读:951

1月27日下午,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昭通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有关候选人名单草案,推选监票人,审议大会各项决议草案。

副省长郭大进参加审议。王斌主持会议。

gdj1.jpg

会议审议了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云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云南省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gdj2.jpg

郭大进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作了发言,表示完全赞同几个报告。郭大进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困难客观实在,同时也明确了2024年的“任务书”。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对标政府工作报告,从报告中看到成绩,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从报告中看到形势,增强发展动力;从报告中看到目标,主动担当作为;从报告中看到方法,提升能力和水平;从报告中看到规矩,发扬优良作风,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新篇章。

郭大进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立法、监督及代表各项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是高举旗帜、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可以看到过去一年的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有力地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为华、赵正富、李国材、姜旭、陈刚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