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王斌到永善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代表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6 阅读:1255

1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到永善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代表工作。

王斌友善1.jpg

王斌友善2.jpg

王斌一行先后到永善县茂林镇、莲峰镇、黄华镇、溪洛渡街道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和代表联络室规范化建设、管理及使用情况。“听得到吗,你是哪一级的人大代表,今天接待了群众反映的什么事?”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代表活动阵地建、管、用相关情况,并利用代表之家和代表工作站可视化系统进行随机调度,与进“站”入“室”的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代表履职和“站、室”作用发挥情况。王斌强调,代表活动阵地“建”好是前提,“管”好是保障,“用”好是根本,要统筹整合资源,扎实推进代表活动阵地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着力优化代表结构,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代表建议质量,真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代表活动阵地基层社会治理的“减压站”、经济社会发展的“加油站”、群众困难问题的“倾诉站”、人民意见建议的“汇聚站”的作用,切实帮助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王斌友善3.jpg

在永善县茂林镇松林村当归生产种植基地,黄华镇金寨村桔园村民小组,永善县工业园区和细沙工业园区,王斌一行进车间、入厂房、下基地、看产品,详细了解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和公司、合作社运营等情况,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致富能手等一起算“收入账”“支出账”“管理账”,分析生产经营前景,强调要紧紧依托本地资源禀赋,坚定不移走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持续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坚决守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底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市天麻特产局,永善县委、县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