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人大要闻

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昭阳闭幕 苏永忠讲话 杨承新唐源等在主席台就座 王斌主持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记者:单虹/文 范云 杨洋/图 发布时间:2024.01.13 阅读:1336

1月12日下午,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昭阳胜利闭幕。

第四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21人,实际出席代表376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1.jpg

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苏永忠出席并讲话。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王斌主持闭幕大会。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杨承新、陈海翔、陶毅、陈刚、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

唐源、申琼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2.jpg

大会表决通过了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昭通市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3.jpg

苏永忠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整个会议会风简朴、气氛热烈,开出了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开出了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显著成效,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昭通新篇章。

苏永忠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实施系列三年行动,奋力闯出了一条以产兴城、以城聚人、以人兴业的“产城人”融合发展新路子,交出了经济增长势头强劲、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产业发展步伐加快、城乡建设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民生福祉保障有力的精彩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各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高站位的政治自觉、高效能的依法监督、高标准的代表工作,为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苏永忠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方向已经明确,目标已经确定,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抢抓机遇、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砥砺前行,将各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奋力推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领导抓落实,围绕目标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凝聚共识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往直前的干事劲头、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昭通新篇章。

苏永忠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希望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更加坚决有力,在推进依法治市上更加务实有效,在提高监督实效上更加精准有方,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更加主动有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

闭幕4.jpg

王斌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忠诚,牢记职责使命,务实担当作为,为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昭通新篇章而不懈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