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2024年昭通市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昭通新闻网 作者:昭通日报记者:苏秀 聂孝美 马丽  发布时间:2024.01.05 阅读:1459

1月5日,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

9adcdd8a39fd5ebb.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戴波、市政协副秘书长邹道葵分别作新闻发布。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24年1月9日至12日在昭阳召开,会议共7项议程;政协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24年1月8日至11日在昭阳召开,会议共8项议程。

今年市两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市委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依法监督和政治协商作用,动员全市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助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昭通篇章。

开好今年市两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汇聚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市两会在组织和保障上有筹划效率高、安排有序、衔接紧密、运行流畅等特点。

为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组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风会纪要求的贯彻执行以及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

据悉,今年两会将对开幕式和闭幕式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