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常委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840

c5.jpg

12月25日至26日,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主持会议的全体会议。

c6.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昭通市“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视察部分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昭通市乡村清洁条例(草案)》《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c7.jpg

会议表决通过《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王斌为本次会议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提出工作要求。

经过报告履职情况、现场问答、分组评议、无记名投票测评等环节,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12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评议,肯定工作成效,指出履职差距,反映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当场宣布测评结果,要求接受评议对象要提高站位主动接受监督,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以评促进提升工作实效,清正廉洁干净做人做事。

c8.jpg

王斌就本次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作了讲话。他强调,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锚定目标推进“十四五”规划不折不扣落实,持之以恒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注重系统谋划,强化要素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民生项目建设进度,以实绩实效惠民生暖民心。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高办理质效,严格开展督促检查,高质高效办好代表建议,回应民生关切、强化履职担当。王斌还就筹备省、市“人代会”、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安全工作和“两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c9.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维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曹阜洪,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不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