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王邦蓉带队调研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3.11.16 阅读:1526

1.JPG

11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带队到镇雄、彝良调研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2.JPG

本次调研采取实地查看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镇雄县呢噜坪易迁后扶产业园、电商物流创业孵化园、街心花园零工市场,彝良县小草坝天麻国际交易中心、发界街道扬帆社区等地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就业创业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群体和困难群体就业状况、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创业带动就业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3.JPG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聚焦“三类对象”,精准锁定培训对象,结合市场需求、产业布局等因素,合理确定培训工种,提高培训实效。要持续强化主体培育、扶持好本土企业,助推企业又快又好发展。要推广好典型,推动优质企业遍地开花,促进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盘活资源,像抓产业一样抓就业,将更多的富余劳动力转移出去,促进工资性收入持续增长,为巩固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要做好指导和服务,坚持“哪里有就业、哪里就有服务”,全过程开展稳岗转岗、动态调岗、政策咨询、法律援助、权益保障等服务工作。

4.JPG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