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自身建设

充电赋能增本领 履职尽责显担当——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3 阅读:2132

金秋时节,千年商都,珠江潮涌。10月8日至13日,2023年昭通市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山大学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康凤作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潜心学习增强真本领,转变角色涵养精气神,严守纪律展示新形象。

为期五天的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市、县(市、区)人大机关的97名人大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构建人才雁阵格局、国学智慧与领导艺术等理论课程,到永庆坊和粤剧艺术博物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路线,实地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辛亥革命纪念馆、港珠澳大桥和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

专题教学授课老师理论深厚、语言生动,参训学员专心听讲解,认真做笔记,学习氛围浓厚,切实提升了全市人大系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法律政策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接受了深刻的传统革命传统教育和新发展理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宽了思路视野。

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培训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强化了理论认知,锻造了政治品格,提升了履职能力,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做好内化转化工作,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切实把培训所获转化为推动地方立法、人大监督、代表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扎实做好“产、城、人”文章,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