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观摩学习共促共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率队到彝良县观摩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蔡关羽 发布时间:2023.10.10 阅读:3004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习和借鉴彝良县乡村振兴范点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宽乡村振兴工作思路。10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副主任张华昆率市人大常委会、市乡村振兴局、昭阳区相关人员,到彝良县现场观摩学习小草坝镇宝藏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管理及运营等情况。

1.jpg

观摩人员实地参观了小草坝镇宝藏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生态河道、步行走廊、民居民宿、产业发展等项目规划、设计、管理、运营情况,详细了解群众参与、以工代赈、利益分配、运行模式等机制,就资金筹措、建设方式、资产管理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2.jpg

在实地参观学习和听取情况介绍后,王斌充分肯定了小草坝镇宝藏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管理及运营的做法和成效,要求现场观摩人员认真看、仔细听、深入悟,互相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昭阳区的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努力打造更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新样板。

3.jpg

王斌强调,要全面盘点、摸清家底,搞清楚本区域的特色是什么、资源有哪些,为示范点的打造奠定坚实的基础。要高度重视产业的发展,延链、补链、强链,吸引人“回流”,以产业兴旺来支撑乡村振兴。要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增强群众在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管理、运营中的“主人翁”意识。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示范点“运营比建设重要、运营比建设更难”,建立健全运营管理模式,推动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