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工作 >代表活动

王邦蓉到大关县督导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夏思艺 发布时间:2023.08.30 阅读:1139

 8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全体人员到大关县督导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图片1.png

王邦蓉一行先后深入大关县玉碗镇、木杆镇,实地查看了玉碗镇石灰村人大代表联络室、木杆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同县、镇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室(站)建设、制度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对如何做好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具体指导。

 图片2.png

王邦蓉充分肯定了大关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是新时代加强代表工作的有力抓手,是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下步,县、镇两级人大要进一步强化对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阵地规范化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通知要求,严格按照“八有五上墙三保障”的标准,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明确具体的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11月前全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全达标。要全力做好工作保障,明确具体工作人员,及时解决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