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工作 >代表视察

昭通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镇雄县召开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3.08.24 阅读:2395

代表1.jpg

8月24日,全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镇雄县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全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我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代表2.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张华昆、王邦蓉、马康凤,机关党组书记曹阜洪参加会议。

会上,镇雄县委书记肖顺兴介绍了镇雄县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交流了本地开展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成效和做法。

代表3.jpg

王斌强调,召开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明确标准要求,促进交流互鉴,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抓实抓好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党中央有要求、省市有安排、人民有期盼,是全市人大系统的重点工作和重要职责。各县(市、区)要把握时间节点、对标标准要求、落实配套资金,高质高效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加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管理,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切实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代表协助“一府一委两院”推行工作并实施监督。要坚持原则、选好方式、定好主题、突出实效,利用“家、站、室”代表履职平台,组织代表开展活动,真正让活动阵地用起来、动起来、活起来,促进代表真正发挥作用,认真履职尽责。要强化督促指导、考评激励、宣传报道,确保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有力、落实到位,努力把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打造成基层社会治理的“减压站”、经济社会发展的“加油站”、群众困难问题的“倾诉站”、人民意见建议的“汇聚站”。

代表4.jpg

代表5.jpg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镇雄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之家、赤水源镇人大代表工作站、银厂村赤水河源头保护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以勒镇人大代表工作站、葡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五个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对镇雄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联系选联工委的副主任、选联工委主任,镇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任、30个乡镇人大主席(街道工委主任)参加座谈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