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立法工作

王邦蓉率队赴红河、文山州考察地方立法及监察司法监督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3.08.14 阅读:2432

a_副本.jpg

为学习借鉴地方立法和监察司法监督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8月7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率领由市人大法制委、监察和司法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部分立法咨询专家及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组赴红河、文山州学习考察。

b_副本.jpg

考察组先后前往西南联大旧址(蒙自)、临安镇朝阳楼社区“法治小巷”、朝阳楼、建水紫陶博物馆、西庄镇团山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等地,实地了解红河州历史风貌街区和风貌建筑保护条例、建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条例、建水紫陶产业发展条例等地方法规的立法工作经验和做法。在文山州,考察学习了《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三七发展条例》《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辣椒产业发展条例》《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普者黑景区保护管理条例》的立法和实施情况,并座谈交流了监察司法监督工作的经验、措施和方法。

c_副本.jpg

考察组一致认为,通过考察学习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提升了认识,交流了经验,找出了差距。下步将认真总结好此次考察学习到的亮点、经验、做法,并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两州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和司法监督工作水平。

d_副本.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维志作为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参加了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