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自身建设

增强党性修养 提升履职能力──2023年昭通市省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暨机关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文/图 李文哲 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3.07.29 阅读:2978

1.JPG

7月22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2023年昭通市省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暨机关党性教育培训班,来自机关及全市各县(市、区)的省市人大代表及部分县(市、区)人大代表之家、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负责人,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共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2.JPG

在开班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刚同志受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斌同志委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是要珍惜机会、不断充电,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二是要知责于心、明责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要建好阵地、发挥效用,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四是要忠诚干净、务实担当,不负人民、不负时代。希望全体学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担当,作出新作为,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3.JPG

此次培训形式和内容丰富,把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不仅有代表履职务实的培训,还有现场的学习考察和党性教育。邀请了当地专家、教授、领导为大家做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制度自信 依法做好人大工作》《提高履职能力 做好审议发言》等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辅导,让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好人大工作、做好审议发言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此次学习培训还依托南昌、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资源的“活教材”,组织参训学员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4.JPG

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南昌市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南昌市宪法教育馆)参观学习考察,学习借鉴南昌市做好代表服务的先进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