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自身建设

弘扬井冈山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文/图 李文哲 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3.07.29 阅读:3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机关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干部赴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1.JPG

在学习培训期间,专题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还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旧居,大井朱德、陈毅旧居,黄洋界哨口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进行艰苦卓绝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4.JPG

在庄重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大厅,培训班向为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2.JPG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倾听一个个用理想信念、热血牺牲铸就的革命故事,一起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井冈山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3.JPG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永远跟党走、至死不动摇”的革命勇气,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懂得我们党革命道路的曲折艰难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普遍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干部要传承和弘扬好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用井冈山精神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