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立法工作

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 文/余妍丽 图/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3.06.19 阅读:2822

2023年6月19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邦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邱芳主持,立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IMGL8330.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报告了 2022年立法工作情况;市委办报告了2023年上半年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市人民政府办报告了2023年上半年市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和开展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市司法局报告了2023年上半年市人民政府规章有关情况。

IMGL8308.JPG

会议指出,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全面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领导下,不断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在统筹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IMGL8322.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立法协调小组的工作放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加强党对立法工作领导的大局中考虑和定位。要依法履职尽责,推进立法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开门立法,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法规草案的意见建议不断扩大法规审议参与面,力求使每一部地方性法规都能充分反映民意诉求、符合昭通实际、体现昭通特色,不断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提质增效。要持续发力不放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立法协调小组要全面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决策部署和立法任务的督促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要统筹推进、协调对接、提前审查,做好今年的地方立法工作。承担工作任务的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狠抓工作质量不放松,坚持加快推进立法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均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