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陈刚到乡村振兴挂联村走访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3.04.14 阅读:2306

IMG_2623.JPG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刚到乡村振兴挂联村走访调研。

IMG_2728.JPG

IMG_2854.JPG

陈刚一行先后到水富市向家坝镇永安村和盐津县牛寨乡牛寨村、敦厚村,听取了各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与村“三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乡村产业发展、村级组织建设等情况,分析研究各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陈刚指出,村干部是乡村振兴最直接的实践者,只有弄清楚村干部“干什么、怎么干”这个基本问题,才能凝心聚力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一要把握“三个重点”。紧紧围绕“产业、建设、治理”三个重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找对发展路径,明确发展方向,取得实际效果。乡村建设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要聚焦优化服务,服务好、教育好、管理好群众。二要守好“三条线”。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抓好网格化管理,坚持“动态清零”。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关注群众诉求,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严守纪律红线,遵纪守法、团结干事。三要抓住“三个关键”。要研究政策,主动抓住政策机遇,用好用足政策。要找准优势,摸清家底,量力而行,编制符合本村实际的乡村发展规划。要确保增收,千方百计拓展收入增长空间,保障群众增收势头不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