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郭晓东率队到对口联系部门走访调研

来源:办公室 作者:罗家云 发布时间:2023.04.08 阅读:1993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安排,为积极回应“就医入学”民生关切,加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与对口联系部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联系机制,形成工作合力。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东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先后到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一中学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走访调研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

IMGL0004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市卫健委、市教体局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重点督办事项推进情况,介绍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2023年工作要点。

IMGL9960_副本.jpg

郭晓东充分肯定了2023年市卫健委和市教体局取得的工作成效,对教育卫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昭通的未来在年轻人,年轻人的关键在教育;乡村振兴的重点之一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卫生,没有教育和卫生的振兴就不是真正的乡村振兴;老百姓的最大期望是在家门口读好书、看好病。

IMGL9832_副本.jpg

郭晓东要求,市卫健委和市教体局要进一步压实法律责任、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进一步重视引才、多措并举;继续办好代表的意见建议,处理好重点督办的事项;持之以恒支持好市人大的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为昭通民生事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