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实践探索

从“会场”向“现场”延伸 从“零度”向“温度”转变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文 罗家云/图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2908

3月31日,昭通市人大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推动人大宣传工作从“会场”向“现场”延伸,从“零度”向“温度”转变,更好地传递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

xch1.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xch0.jpg

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全市人大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问题短板,明确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路径。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昭通市人大系统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并采取“以会代训”方式邀请昭通日报社资深编辑、记者莫娟老师作新闻写作专题辅导。

xch2.jpg

据悉,为全面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昭通市市县两级人大将专门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突出宪法法律宣传、人大会议亮点、人大履职主题、代表履职风采“四个重点”,用好人大干部、新闻记者、监督对象、“第三方”传媒“四支队伍”,增进人大与宣传部门、主流媒体以及自身上下级的“三方交流”,建立并落实报送、积分、通报、审核、联动、沟通“六项机制”,不断强化人大宣传工作的人财物保障,立足“小切口”,体现故事性,提升感染力,多出“大文章”,着力解决人大故事“讲给谁听”“在哪里讲”等问题,推动全市人大系统新闻宣传增量、提质、扩容,促进人大宣传工作既出影响力、又出监督力,努力让人民看得到人大的新闻、听得见人大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