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常委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汤华洪 发布时间:2023.02.28 阅读:6470

1.JPG

2月27至2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主持会议的全体会议。

2.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昭阳区靖安镇划归大关县管辖的议案》。

3.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将昭阳区靖安镇划归大关县管辖的决定》和相关人事事项。

5.JPG

会议还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10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评议。

4.JPG

王斌指出,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工作要求,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加大备案审查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升审查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工作程序、推进平台建设,提高备案审查的质量和效率,为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6.JPG

王斌强调,工作评议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是依法履职的具体体现。本次工作评议方案可行、准备充分、调查深入、公平公正,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必将有力推进工作、助推发展。王斌对各评议对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大家以正确的态度来对待评议中所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端正态度,自觉接受评议监督。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更加自觉、主动支持和配合好工作评议、人大监督。二是虚心接受,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各评议对象要以良好的心态来抓好今后的整改工作,虚心接受评议意见,亲自研究整改措施、细化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对标对表、由点及面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评议成果。三是依法履职,全力以赴助推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根据市委的安排部署,立足各自部门的实际和职能职责,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全面提升部门工作整体水平,努力推动昭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四是总结完善,常态开展工作评议。各评议调查组要加强对评议意见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严格督促、从严整改、落实到位,完善评议工作机制,常态长效、深化开展评议工作。

7.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秘书长童世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不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