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晏祥莉赴炎山、田坝走访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邹蓉 发布时间:2023.02.10 阅读:2844

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带队,赴昭阳区炎山镇、田坝乡开展基层走访综合调研。

1_副本.jpg

晏祥莉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炎山镇松乐村、屋角村,田坝乡水屯村、木厂村农业产业发展、交通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等相关情况,实地查看了炎山花椒扶贫车间生产、龙云故居、木厂村悬崖民宿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两个乡镇花椒产业规模、产值、农民收入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各村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2_副本.jpg

晏祥莉指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发展壮大花椒产业,提升花椒加工工艺标准,做大“云炎椒”品牌,在以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上作出新贡献;要依法依规加强如闲置校舍、国企投资项目等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挖掘龙云故居的历史文化价值,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积极开发旅游文化资源,带动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实现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融合;要以工业化理念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鼓励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大力推动产业振兴;要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3_副本.jpg

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