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昭通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1 阅读:4369

(2023年2月1日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承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市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昭通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矿产资源优势、绿色能源优势、特色农业优势、人力资源优势“五大优势”,面临政策红利叠加、市场回暖复苏、产业动能强劲、积累效应释放、基数效应凸显、发展活力增强“六大利好”,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加快发展的黄金期、动能转换的关键期。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拿出不差人、不服输、不落后的拼搏精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及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和“两个提升”专项行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奋勇争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昭通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