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代表大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昭通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0 阅读:2861

12月30日上午,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431人,实到代表361人,符合法定人数。

1.jpg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郭大进、杨承新、罗永斌、王斌、李军、胡江辉、戈昌武、陶毅、陈刚、晏祥莉、张华昆、郭晓东、王邦蓉、马康凤、童世新。

2.jpg

郭大进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昭通市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7名,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选举产生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0名。

3.jpg

郭大进代表中共昭通市委,向当选的省人大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市人大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作为新一届的省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带头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反映民意,履行好神圣的职责,积极参与谋划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尽力为推动全省发展、昭通发展和发扬民主、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郭大进强调,作为全市人民的代表,省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发展、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筑牢政治忠诚,站稳群众立场,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意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昭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只争朝夕抓落实。”郭大进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助力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昭通篇章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带头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化拓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转作风、提效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增强干劲、担当作为,滴水穿石、久久为功,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4.jpg

郭大进强调,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围绕市委确定的“六大战略”,聚焦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依法治市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痛点,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真实反映群众的需求,真正把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需作为自己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当好新时代昭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当好昭通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代言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