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政企联动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2.12.13 阅读:4285

1.jpg

“品质源于标准”“要千方百计推动群众从‘打工者’向‘主人翁’转变”……为建立产业发展长效机制,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到鲁甸县龙头山镇实地调研并召开产业发展座谈会,深化政企联动,优化营商环境,展开沟通交流。

2.jpg

昭通市大映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运营模式、产品需求和发展优势,鲁甸县、龙头山镇介绍了花椒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销售渠道单一、无市场定价权、产业链未形成、加工技术瓶颈等问题,就产业发展方向、政企合作方式与企业深入广泛交流意见,达成初步共识。

3.jpg

王斌强调,在发展农业产业中,要充分发挥企业的渠道、品牌优势和龙头山镇的历史、文化、人才优势,强化政企合作联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聚焦重点有的放矢,选准切入点,做出精品,由小及大,形成辐射带动示范引领效应。要聚焦生产、运营、流通各环节,建立完善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全面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要坚持各方互利共赢的目标,精准锁定培育对象,深入探讨运营模式,高质量做好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发展产业的“主人翁”意识。地方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部署要求,成立机构、落实人员、强化督导,加强调查研究,加快前期工作,切实服务好企业、群众,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达产见效、惠及群众。企业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