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综合报道

马康凤到永善县督导乡村振兴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办公室 作者:项青 发布时间:2022.12.05 阅读:4551

根据市委对乡村振兴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12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康凤下沉到所挂钩的永善县开展相关督导工作。

m1.jpg

马康凤与一同挂钩永善县的领导就此次督导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随后前往马楠苗族彝族乡、永兴街道、桧溪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沿途村庄村容村貌,与种橙农户交流脐橙产业发展情况,与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座谈,同卡点值守工作人员交流等形式,了解全县乡村振兴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m2.jpg

马康凤强调,在国家和云南省考核昭通市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永善县要重点抓好“三个一”:一是一种导向,即坚持问题导向。要通过上一轮督查所反馈的问题,找准整改方向,通过加大村容村貌治理、做实群众收入证明、加强感恩教育、规范好档案管理,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到摸清家底,掌握好防控政策,实现精准防控。二是一条路径,即压实责任这条路径。要把村民小组长用好用活,压实他们的责任,发挥网格作用,确保各项巩固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压实卡点、学校、医院的责任,实现疫情风险可控。三是一种结局,即验收合格这种结局。希望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圆满实现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国考、省考顺利过关,疫情防控内部清零的圆满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