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王斌到鲁甸县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22.12.04 阅读:5275

1.jpg

12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到鲁甸县实地督导巩固脱贫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

2.jpg

王斌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先后直奔鲁甸县梭山镇密所村、梭山村,龙头山镇骡马口社区、营盘村,通过随机走访农户、与镇村干部交流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地群众收入、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安全、人居环境等情况,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暗访督导,并沿线查看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交通管控、核酸采样、值班值守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及建议,交由鲁甸县整改落实。

3.jpg

4.jpg

王斌强调,鲁甸脱贫人口基数大,产业基础薄弱。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对象,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管理,实事求是做好“三类对象”退出相关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脱贫成果巩固持续、稳定、向好;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问题,用足用活政策,加强动态管理,持续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组合拳,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遵循市场规律、坚持问题导向,走标准化、品牌化的路子,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做好花椒采摘、烘烤、包装粗加工,切实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功能,形成产业链条,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要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保洁员责任,持续加强村内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采取“红黑榜”“爱心超市”积分制等激励机制,着力提升农户室内环境卫生质量,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村组道路硬化亮化美化工程,建设美丽乡村;要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推进信息互联互通,加强风险人员管控,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