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王斌到鲁甸县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7 阅读:4244

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到鲁甸县就脱贫成果巩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暗访督导。

2801.jpg

王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与各部门联系,先后到鲁甸县乐红镇、龙头山镇、小寨镇和鲁甸县城,实地调研东方希望养殖场建设、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樱花园农旅融合情况,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集镇、乡村公路、农户家中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民增收情况,并在乐红镇、小寨镇进行座谈,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和农业产业发展,现场交办暗访督导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2802.jpg2803.jpg

王斌强调,要结合实际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群众、走入百姓心里,让广大群众感受伟大变革,感谢党的恩情。要坚持实事求是,遵循客观规律,做到“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考证;要突出“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大力发展农村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年轻人愿意来、待得住、有钱赚;要强化数据报送、归集、共享,推进信息互联互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摆正位置、加强沟通、注重协调,重视和加强乡镇人大工作,促进基层代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加强党的领导,从源头上理清机制、完善分工,着力提高村民自治的组织化程度,深入推进基层治理;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统筹使用管理护林员、公益性岗位,切实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