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王斌深入县区调研农业产业发展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阅读:3003

1.jpg

11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前往昭阳区大寨子乡、田坝乡和永善县码口镇就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2.jpg

王斌先后到大寨子乡新林村、雨霏村、车德村,码口镇利其村、码口社区、雪金村、田坝乡二坪村、酒房村,实地调研渔洞水库径流区保护和人居环境整治、人工林保护情况,高原特色产业优质萝卜种植基地、绿浪辣椒加工厂、东晨农业公司,脐橙、花椒、枇杷、腊虫产业基地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产业规模、产值、利益联结情况,并看望慰问通阳大桥卡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3.jpg

“这个村有多少户人,常住人口是多少,有多少名党员,“三类对象”有多少?”每到一个村,王斌都与村干部详细交流,了解村情概况、农民增收措施,分析、研判各村面临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扶持龙头就是扶持产业,发展好小众特色产业的根本在于保质;实事求是是乡镇的生命线,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监测、评判,“三类对象”的消除必须靠产业、就业;乡村振兴的核心标准是人口回流,要让年轻人愿意来、留得住、有前途。

4.jpg

王斌强调,要全方位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保证企业扎根在昭通、发展在昭通;要合理运用资金,通过调整补款环节,将产品原料把握在企业主体手中,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要遵守“持续、稳定、向好”方针,认真研判,消除三类对象,巩固脱贫成果;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统一标准管理、保证产品品质,做强做优品牌,真真实实带动百姓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