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王斌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2 阅读:2670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到大关县、永善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IMG_1186.JPG


在大关县,王斌先后到木杆镇甘顶村、细沙大罗汉坝,实地调研筇竹育苗基地建设、产业发展、经营管理,了解筇竹产业规模、均亩产值、育苗存活率、管护措施、相关配套政策以及利益联结情况。他指出,筇竹是我国珍贵的特有竹种,要依托大关县筇竹资源的天然禀赋,大力开发其笋用、工艺和观赏价值,带动大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IMG_1287.JPG

王斌强调,要加强筇竹育苗基地建设,实现筇竹育苗的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保证源头质量,打造大关名片;要将资金直接注入主体,保证资金的利用率、透明度;要建设高生产力的加工厂房,提高本地生产力;要做好产品物流运输管理,采取移动冷库运输方式,保障筇竹品质;要持续加强抚育管护,打造高质量筇竹产业高地。

4.jpg


在永善县,王斌先后到团结乡乌蒙勇辉蜂业有限公司、桧溪镇产业园、明子村明子山,详细询问产业发展资金来源、利益联结、群众收益、日均产量、季节产量变化等情况,针对产业发展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

5.jpg

王斌强调,要优化资金运用模式,加大对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群众增收企业的扶持力度;要强化市场主体,运用好“互联网+”,实现统一标准、统一销售;合作社要抱团发展,优化生产,做到生产标准化、产品高质量;要充分发挥乡镇党委书记的关键作用,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功能定位,主动谋划,做足市场调研,带动百姓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