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昭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修改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罗家云 发布时间:2022.08.16 阅读:12371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昭通文明形象,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昭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进程,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相继组织召开《昭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修改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东主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市直20家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会。

11.jpg

座谈会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介绍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条例(草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规范性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22.jpg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郭晓东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出台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进昭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二要充分采纳吸收。会后教科文卫委要及时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判,充分采纳吸收,形成《条例》(修改建议稿)和审议意见报告,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三要确保立法质量。《条例(草案)》从起草到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条例(草案)》仍然还存在一些问题,大家要团结协作,积极出谋划策,共同推动我市出台一部符合实际、科学严谨的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提供法律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