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马康凤带队调研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文方 发布时间:2022.07.19 阅读:2062

x.jpg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7月13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康凤率队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面了解本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优扶对象、“五有”落实、政治文化氛围营造、政策业务落实等情况。调研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马康凤.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盐津县中和镇、盐井镇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水田新区盐津县少年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老兵就业创业基地,大关县高桥镇、悦乐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关烈士陵园,巧家县老店镇、蒙姑镇、金塘镇、大寨镇及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中心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对各地在机构建设、基本情况掌握、“五有”落实、“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x2.jpg

调研组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工作;要在思想上重视,政府各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重视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与教育工作,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动态管理机制;要带着情怀去工作、带着感情去服务,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配备服务站点专职工作人员,确保事有人做,人有人管。

x3.jpg

调研组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保障局要在材料收集、氛围营造等方面出台统一标准;要开展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培养一批业务熟、能力强的工作骨干;要在就业培训方面与人社部门沟通协调,构建良好的培训服务体系。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摸清家底、规范管理台账;要深入挖掘、总结宣传退役军人过去和现在的英雄事迹及工作人员真情真心服务的故事;要加强探索研究,推动退役军人基本生活、医疗保障、培训工作的有机衔接;要重点关心关爱“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人员及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

x5.jpg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实地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