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张华昆到彝良县实地督查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和安保维稳“四个专项行动”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锁俊杰 发布时间:2022.07.18 阅读:1728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昆一行到彝良县实地督查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和安保维稳“四个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718173357.jpg

张华昆一行先后到小草坝镇、龙海镇、洛旺乡,实地了解防溺水安全工作和安保维稳“四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查看溺水安全隐患点,询问暴雨等极端天气应对措施,学校、幼儿园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和发放安全告知书、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等情况。认真研判旱情可能引发的返贫风险,乡村安全生产、交通安全、乡村振兴、留守儿童安全管理等问题。并在彝良县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提出相关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718173411.jpg

张华昆指出,当前彝良县高温天气持续,溺水安全隐患较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职能职责,统筹管理好辖区范围内的一切安全事宜,做好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要提前分析预判、认真排查梳理、完善预防措施,科学预防暴雨来临时局部地质灾害的发生,单点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溺水等安全隐患。要将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干部,加大工作和宣传力度,坚决落实好市委、县委关于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所属辖区范围的安全防范工作,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底线,坚决不发生安全事故。乡镇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用大喇叭、工作群以及党员干部、驻村队员走访入户等形式向村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引导村民远离水坑、水塘、深水区等安全隐患点。

微信图片_20220718173417.jpg

针对安保维稳“四个专项行动”,张华昆强调,当前正处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前期,安保维稳工作责任大、落实难度高,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担当尽责,提前分析研判,强化实时监测,密切关注上访群众思想动向,杜绝出现越级上访事件。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所管辖区内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和命案防控等安全防范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8173421.jpg

市人大农业与农业委、彝良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