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监督工作 >专题调研

一线转作风提效能 一线解难题促发展——王斌到昭阳区调研重点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蔡关羽 发布时间:2022.07.05 阅读:2155

7月4日至5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一行到昭阳区调研重点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2.jpg

王斌一行先后到青岗岭大棚蔬菜基地、靖安莲花白种植基地、洒渔苹果分选线、旧圃鲜食玉米种植基地等地,进基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人民群众交心谈心,实地了解掌握产业发展、带动就业、企业困难等情况,为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出实招、出硬招。

3.jpg

王斌强调,要聚焦蔬菜、苹果等重点农业产业,选准方向、同频发力,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要牢固树立全产业链的发展思维,紧扣促进群众持续增收的工作主线,因地制宜配套分选、包装、冷链、物流等配套设施,提升全产业链附加值,把税收、就业岗位留在当地,让广大农民群众的在产业发展中生产有着落、生活有奔头、致富有门路。要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牢固树立扶持企业就是扶持产业、扶持企业就是扶持群众的理念,在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推动农业产业主体做大做强。要强化风险意识,拓展稳定的市场销售渠道,扎实做好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1.jpg

在昭阳区红苹果乡村振兴示范园区(田园综合体),王斌一行详细了解了示范园区规划、建设、推进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斌要求,要进一步认识示范园区(田园综合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大沟通协调,全力保障好土地等要素,齐心协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运营、早日见效。

昭阳区、市苹果产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