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所在位置: >自身建设

“第一书记”送法进乡村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 作者:许林 发布时间:2022.06.29 阅读:11633

99.jpg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盐津县牛寨乡敦厚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许林为村“三委”人员、片区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及驻村工作队员等40余人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讲座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重点目标,对法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促进”、农民主体地位、政府相关部门责任以及法律颁布实施的亮点等方面,结合当前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新机遇、新挑战,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敦厚村实际,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从法律规定和实践角度让与会人员理解实施乡村振兴往哪里走、怎么走、跟谁走等重大问题,并通过一些典型事例,为大家答疑释惑、明确方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和责任使命,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下步,将向广大村民大力宣传乡村促进法,形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